色渡

可鸽可弃

【待授翻/无差/狮院德/穿越】人间亡卝魂 earthbound spook

原作者:cest_what


原文门钥匙:78824


狮院德/穿越/七年级AU


简介见目录首篇



摘要:德拉科·马尔福死后两个月,哈利和罗恩发现了被魔鬼藤缠在霍格沃茨空地上的他。




第一章

1.1


德拉科·马尔福死后两个月,哈利和罗恩发现了被魔鬼藤缠在霍格沃茨空地上的他。


这个早上已经够古怪了。


“不过,这是谁的呢?”西莫跳着跪上卝床,好像这样就能在被子下面找到床的主人似的。“你们说其他宿舍的某个人是不是正在找他的床呢?”


“那公共休息室就该乱成一团了。”从他们醒来发现迪安床位旁边多了一张四柱床开始,罗恩就在狩猎似的绕着它踱步,从不同角度打量着它。


西莫仰面倒在床卝上,其他四个男孩不由屏住呼吸,生怕那张床会吃了他似的。


他在床卝上打了个滚。“太舒服了。比我的舒服,”他笑着说,“或许我该掉包一下。”


哈利坐在床尾,用手抚过床垫。


“如果这家伙没有被下咒,那肯定就是有人在对床的主人恶作剧,”哈利摸卝着金红相间的床帘说道,“可能都不是格兰芬多的学卝生。不管是谁恶作剧,可能是他们把这床帘变形了。”


纳威用膝盖碰了碰床柱:“你们说我们要不要告诉麦格呢?”


“别啊,别告诉她,”罗恩说,“如果真是有人在恶作剧,这样不给人家搅黄了吗。想想吧:可能正有个斯莱特林到处在城堡里找他的床呢。多滑稽啊。他们可能找上卝门来都不知道这是自己的床。”


纳威看起来不是很赞同:“那万一不是斯莱特林的呢?”


罗恩把西莫推到一边,自己躺在他旁边。“我打赌是。不然为什么会有人觉得把床放在这会好玩呢?”他伸伸懒腰:“我希望这是马尔——”


半句话的余音在空气里回荡。


“再不走该错过早餐时间了。”最后,哈利这么说。


“确实。该走了。“其他男孩们起身,西莫翻身下床,罗恩收起他的长手长脚,在门口赶上了哈利。


罗恩把手插卝进口袋里。“我都不知道该恨哪个斯莱特林了,“他说,”我是说,克拉布?高尔?”


今年,克拉布和高尔就像是在学校游荡的两个鬼魂。他们从没离开过彼此一步。哈利觉得他恨不起来他们。


只是——很奇怪。哈利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为马尔福的死而感到遗憾。他从没喜欢过他——他以前就是个邪卝恶的混卝蛋。只是...他被凤凰社杀了。食死徒前来偷袭,凤凰社杀死食死徒理所应当,就算杀的是那些第一次参与战斗的人。但毕竟以前的食死徒,并没有和哈利同上过一节课。


一整个早上他都在想这件事。赫敏没来吃早饭,之后她的课是古代如尼文,所以他和罗恩午饭时才见到她。哈利把食物推开了一点点,打断了罗恩,他正在和她讲“凭空出现的床”之谜。(“你在些什么啊,罗恩;它可能有危险!”)


“赫敏?你知不知道,是谁...你知道,那个...马尔福?”


她看起来完全不懂他在说什么。


哈利沮丧地哼了一声。“杀了他。你知道是谁杀了他吗?”


“呃。我想应该是金斯莱·沙克尔。”


“哦。”


她继续盯着他:“你在想本来可能会是你杀了他的,是吗?”


哈利耸耸肩,看向别的方向。


“那次在盥洗室,你对他施了斯内普的恶卝咒,你当时——”


“是。我知道。”


哈利希望它可以简单地忘掉那次神锋无影事卝件。他本来已经忘得差不多了;从瓷砖和马尔福苍白的脸上染血的第一刻起,哈利的心里充斥着冰冷的恐惧,他之前已经成功将这件事抛之脑后了,甚至就快要说服自己他没有做任何事值得斯内普禁卝闭的惩罚了。接着,七月里就传来了马尔福在伦敦的突袭中被杀的消息。一瞬间,他脑子里无时无刻不充斥着盥洗室的回忆。


罗恩斜眼看了看他:“别总想着这事了,伙计。他以前就完全是个混卝蛋啊。”


哈利眨眨眼。“老天啊,谢谢你。很高兴知道我杀——”他说到这个字时舌卝头打了结,“——杀卝人无罪是因为他是个混卝蛋。”


“不是!我不是说——好吧,我是说,他真的很混卝蛋。他给你施不可饶恕咒啊。这可以说是顶尖的混卝蛋了,不是吗?”


哈利叹气道:“是啊,我猜是的。”


罗恩拍了拍他的背。


“不管怎么说,我们就知道你会这么说,”罗恩转向赫敏,继续这段更为轻卝松的对话。他拿捏着责备的语气说:“可能会有危险的,罗恩。那可能是个魂器呢,罗恩。”


“闭嘴吧,”赫敏憋着笑,“还有就是别这么大声。”


罗恩和哈利吃完午饭后,抓起书包。赫敏正在检卝查她包里的书。她抬头:“你们两个有空吧?去图书馆吗?我觉得我们就快对下一个有血脉联卝系的宝物有突破了;真希望我能把图书馆搬回宿舍啊。”


罗恩呻卝吟了一声:“赫敏。今天阳光这么好。我们回学校以来我都没见过太阳。我一闭上眼看到的都是书。这可不太正常。”


她看起来有些困惑:“我们回学校就是因为这里有全世界最好的图书馆啊。我们得...”


“我们会的,”哈利保证,“晚饭以后我们就回图书馆。我们现在就去活动活动手脚,不然真的该抑郁了。”


她犹豫道:“哦...好吧。”但是他们注意到她去上数字占卜的时候,朝图书馆投去了渴望的目光。


罗恩几乎是像炸卝弹一样冲出了城堡。


“呜呼!爽!”他下卝台阶时每走一步跳一下,在最后一节台阶还转个圈,差点撞上一个五年级的斯莱特林。她被逗笑了,用怀里的书遮了遮嘴角。


罗恩尴尬极了,开始好好走路。不过,他依旧笑得开怀。哈利卝用肩膀顶了顶他,也冲他笑了笑。


罗恩快乐地呼了口气:“我真是不懂赫敏。”他差点撞进一丛食肉地衣花*时突然转向;现在这个季节,它们正饥肠辘辘。“她怎么能真的更愿意坐在那个图书馆里把时间花在黑魔法书上呢?我是说,我明白,找资料、魂器什么的,很重要——但是更愿意做这个?”他摇摇头:“绝对是哪里有问题。”

*注:原文为Munching Mossflower,应该不是原著设定


“你现在才发现?”


罗恩扮了个鬼脸:“好吧,只是她想让我们和她一起待在图书馆的时候会更明显一点。”


即使没有图书馆死亡般的沉默做对比,这一天也算得上风景宜人了。视线里满是洁白如羽的云,深蓝色的穹顶天空。微风拂过,恰到好处地给他们脸颊上染上一抹红晕。


草坡下面,湖面正在阳光下闪着微光。巨乌贼此时一定在睡觉,又或是沉在水底——因为只有微风在轻扰水面。哈利的目光掠过湖面,眺望远方星星点点的村庄,心想,要是他们带了扫帚该多好。


室外的学卝生不多,大部分人在上课。他们路过丑八怪埃德温和不讲卝理埃德温*的双胞胎雕塑,从一条不平整的小路上穿过种满草药的花园,一路上没有碰到任何其他学卝生。

*注:原文为Edwin the Ugly and Edwin the Unruly,应为作者私卝设


“你觉得这本讲以血脉传承的宝物的书真的会有用吗?”罗恩问,“神秘人只会用斯莱特林连结的东西,不是吗?然后我们现在已经知道斯莱特林的魂器是...”


哈利愣了一会才明白罗恩的话为什么没有说完。他看向罗恩盯着的方向,突然停下了步子。那看起来就像——只不过当然不是,但是——


一个男孩背靠着另一座被藤蔓纠缠着的雕像坐在地上。他曲起一条腿,头靠在膝盖上,双肩向前倾。白金色的头发滑落在他的前额,轻扫着覆盖在他膝盖上的黑色长袍。



——TBC——



期待评论!




评论(47)

热度(1839)

  1.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